全部都忘了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人间有味

三寒:

关键词:待你好
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 


从前的时候,明楼对两个弟弟是一视同仁的。


一样的关心,一样的管教,一碗水端得不能再平。


只是后来,便有点不同了。


比如,逢年过节给小少爷置办各种东西,衣服,手表,皮带,尤其叮嘱挑贵的买。


一般都是叮嘱阿诚,却极少见他给阿诚买什么。


那会儿明镜不知内情,揪住明楼恨不得戳他脑门:“你整天支使阿诚东奔西跑,买这买那,怎么也不说给他买点什么?”


明大少爷顶着长姐质问的目光,欲言又止了一阵,最后还是决定实话实说:“我也给阿诚看好了礼物,只是吧,这钱,还没存够呢…………”


大姐怒,一巴掌拍他手臂上:“我们明家明天就要破产了吗?你存的是什么钱?”


厚脸皮的弟弟委委屈屈地跟姐姐解释:“私房钱啊~~”




哄走了大姐,明先生窝在书房里出神,想着想着,便笑了。


大姐揣着一颗慈母心,总觉得阿诚自小沉默隐忍,生怕他因明楼的疏忽受了委屈。


她却不知,这个弟弟早已不是从前那个伤痕累累窝在床脚抹泪的可怜孩子了。岁月将他打磨得挺拔干练,情感将他滋润地温润坚毅,这可是明先生用所有的爱浇灌起来的芝兰玉树呢。


阿诚进来时,便看到明先生一脸心满意足的笑意。


嗯,说直白点,这笑容略有点……春意盎然。


阿诚走过去,狐疑地看着他,心里默默反思中午是不是给他吃什么伤脑子的东西了?


明先生唱作俱佳地长叹一声:“刚才大姐说我了,怪我对你不够好。”


阿诚看着他眉眼间闪烁的笑意,也绷不住笑了:“先生是,只待我好。”


你待众生是慈悲,你待家国是虔诚,你待长姐是敬爱,你待幼弟是关怀。


待我,只是好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早上手贱看了一眼深圳四胞胎的热搜,想起许多耳闻目睹的事,越发糟心。


希望善良的你,美好的你,可以被好好珍爱。

评论

热度(2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